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お帰りなさい。
 

生活段子 - Stolen

沒頭沒尾的復康,身心健康,不是回歸。



------------------------------



二宮和也的副業是個小偷。

他靠在車門邊玩手機遊戲,眼睛不時瞄向另一邊的車門,仍然無礙他獲得一個高連擊combo,順利通關的他聽見報站廣播沒有追擊下去,他把棒球帽壓低了一點,帽沿掩蓋住了他的眼神,目不轉睛地等著另一邊的車門打開,人群魚貫般湧入車廂,他沒有在意瞬時變得擠壓的車廂,目光鎖定在規規矩矩跟在最後的西裝男人身上。

 

與二宮和也一副散漫的裝扮不同,穿在身上的西裝依舊熨貼筆直,被整理過的頭髮一絲不苛,唯獨打得稍微歪斜的領帶為他添上了一點的親和感,然而無減他精英的氣場。他沒有把身體的重心都靠在門邊,仍然站得筆直,他觀察這個男人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二宮和也留意到他有閱讀晨間新聞的習慣,果不其然下一秒他就拿起了手機,仔仔細細地讀起了晨間新聞,讀到不解的地方時會蹙起眉毛跟撇起嘴唇喃喃自語研究起來;讀到有趣的地方又會瞪大小鹿一般的眼睛,偶爾點點頭,臉上帶著微微笑意,表情生動得讓人看了也覺得有趣。

 

二宮和也之所以會留意到他,除了那身一看就價值不菲的衣著跟手錶,還有那張看了就忘不了的帥氣臉龐以外,更大的原因想必也是因為他過於規律的生活習慣。二宮很快就留意到對方有自己一套的生活規律,每天坐同一班電車上班又坐同一班電車下班,即使早到了也不會選擇坐前一班的電車,偶爾發生的電車晚點會讓他不耐地皺起眉頭頻頻看錶;不論上下班的路上都會讀新聞,即使疲憊到眼睛都幾乎睜不開,還是會堅持地把乏味的新聞讀進去;二宮曾經偷看到他的手帳,每天把時間安排得井井有條又排得滿滿的日程讓二宮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二宮自問從來不是那種會把生活安排得妥妥當當,按部就班的人,或許是出自人類的劣根性又或許只是單統地想要看看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後的他會變得怎麼樣,所以不自覺地就把他當成了目標,靜候著機會。

 

他讀完了十篇新聞,剛好到達了下車的車站,二宮目送著他離開,直到身影離開了視線範圍後才悠悠地收回了目光,重新投入到遊戲的世界。

 

 

機會來得比二宮和也想的快。

 

便利店的換領活動比想像中受歡迎,直到晚上時分仍然客似雲來,耽誤了一點時間的二宮本想著今天不可能碰見那個男人了,專心一致地玩手機遊戲,接連過了好幾關的二宮抬頭正打算鬆弛一下緊繃的肌肉時就在乘客稀落的車廂裡發現了他。

更讓他感到意外的是,對方看上去是一副狼狽的模樣。

 

外面下著大雨,他顯然沒有打傘,一向被打理得整整齊齊的額髮現在亂糟糟的貼在額上,打濕的西裝被他脫了下來隨意的挽在臂間,可能是為免弄濕車廂的地板,他站在了距離下車口最近的位置,然而卻沒有閱讀起新聞,只是失神地往窗外看,二宮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感覺到他整個身影彷彿籠罩在一片陰影下,人總有這麼一些時候,因為工作、家人、感情各種原因,甚至沒有原由地,變得失魂落魄,二宮暗暗地打量著對方的臉,祈求著不要是最後一項就好了。

 

電車很快就到站了,二宮看著他忘了拉上的皮包尾隨著他下了車,他拖慢了腳步,身影看起來也不像以往的挺拔,這個時間月台上也沒什麼人,二宮熟稔地從他的手提包掏出了皮夾,就自然地拉開了跟他的距離。

 

「喂。」

 

聽到大喊聲的櫻井轉過頭,看著面前陌生的男人,又或許該形容為男孩,他比一般的男人白晢瘦小,聲音也更為尖細,雖然可愛但又沒有女性化的感覺,藏在帽子下的雙眼依然明亮,像藏著了整片星辰一樣讓人移不開視線,未有添上敬語的叫喚讓他有點猶豫對方是不是在叫自己,正打算確認的時候對方又開了口。

 

「這個,你掉了。」

那個男人遞過來的是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掉了的皮夾,櫻井有點慌張的接了過來又瞥了眼沒拉上的皮包,有點尷尬地笑了笑。

「謝謝,」未待櫻井反應過來,面前的男孩就轉身離開,「我……我姓櫻井,方便的話,我可以請你喝杯咖啡答謝你嗎?」

 

上鉤了。

二宮在停下腳步的瞬間收起了嘴角的笑意,轉身對著櫻井輕輕地點了點頭。

 

 

 

二宮和也副業是個小偷,在各種意義上。

 

 

 

END

 


评论(3)
热度(49)
© 拾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