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お帰りなさい。
 

生活段子 - 不藥而癒


很亂來、不要太認真。

OOC、慎。


謝謝大家。

各種奇怪,應該沒人會喜歡w

但我寫得很高興。


-------------------------------------------







(N SIDE)


我最近得了個怪病。

 

這種話傳了出去會造成很大的騷動吧。

 

不過從我口中說出來也有可能會被當成是跑火車,會有這樣的想法除了是因為自己一直悉心經營著這樣的形象外,更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種病真的怪到不得了,要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根本不會相信世間會有這種事。

 

 

 

明明想著只要瞞過去就可以了。

 

偏偏,就被最不想讓他知道的人發現了。

 

 

 

二宮和也看著面前一臉認真地等待著自己的答案的人,徹底失了語沒了聲音。

 

 

 

事情的開端得追溯到一個星期前。

 

 

 

前一個工作延誤了一點,來到樂屋的時候其他人已經抵達了,如常地互相打了招呼就坐到了為自己空出來的位置上,還是一個再平常不過的團番收錄日子,在我埋頭正打算進入遊戲世界的時候,旁邊卻傳來了陌生的聲音。

 

「喲喲喲!今天的調子怎麼樣?」

 

是什麼聲音?

 

我抬頭環視了樂屋一個圈。

 

一、二、三、四,連同我的的確確只有五個人,奇怪,是我聽錯了嗎?

 

 

 

「喲西!今天也要加油!」

 

再次傳來的聲音,而且比起剛剛的還要更加響亮,又或者該說是更有元氣才對。

 

你們有聽到什麼聲音嗎?

 

禁不住這樣問了離我最近的櫻井,他放下手上的報紙,歪歪頭仔細確認了一下,一臉奇怪的搖搖頭看著我,問道「NINO,怎麼了?」

 

其他人聽見櫻井的問句也向我投來了關心的目光,他們的眼神怎麼看也不像是演出來的,我笑了笑故作輕鬆地說著可能只是我太累了,他們不放心地又追問了幾句,看到我沒有什麼異樣後才放心地移開視線。

 

置若罔聞的四人讓我不安地吞了吞口水,總不可能是什麼靈異現象,果然是聽錯而已,我從挎包裡翻找著耳機,卻瞥到了置放在一旁的櫻井的手機有什麼不尋常。

 

 

 

手機上的是什麼?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眼前所看到的東西,櫻井的手機就像是有了生命一樣的,從黑漆漆的畫面上看出了模樣,不是那種驚駭電影會出現的什麼可怕而又像真的五官,更像是動畫裡面會出現的有點可愛的畫風,它、或許該說是「他」?他似乎察覺到我的目光,打開了本來合著的雙眼,手機的畫面瞬時變得明亮了起來,我急匆匆地撇開了臉,表現出全心全意地投入在自己的手機的樣子,但一切已經太遲了──

 

「嘿!是KAZ樣!KAZ樣看得到我嗎?」

 

 

 

先撇開現在發生的事情有多奇怪,他的手機怎麼會知道我?還替我改了個那麼親暱的尊稱,沒等到我的回應他失落地嘟嚷著什麼的聲音讓我有點好奇,我又瞥了他一眼。

 

總覺得有種眼熟的感覺。

 

趁著他沒注意到的時候我像模像樣地擺弄著手機又默默地觀察起他,啊!對了!

 

我看著專注地讀報邊不自覺地鼓起嘴的櫻井,再看看因為沒得到回應而悶悶不樂的手機,這麼一對比下,不正正是一模一樣嗎?

 

這麼想來,手機畫面上的模樣恰恰跟平時飯們愛用的代表櫻井的顏文字一模一樣,彷彿像是迷你版的小櫻井,「小櫻井」這時又看了過來,好像也沒什麼可怕的,不自覺地完全放下了戒心的我面對著他悶悶不樂的模樣笑了出來。

 

 

 

還以為,能看到的就只有「手機先生」。

 

後來,才發現不只是「手機先生」,還有「迷彩眼鏡先生」、「迷彩衛衣先生」、「起司蛋糕先生」,各式各樣的「小櫻井」,一時之間陷入了「小櫻井」世界的二宮和也很快就找到了「小櫻井」們的共通點,除了他們不論是喜好還是神情都很像櫻井以外,就是他們都是櫻井的愛用品。

 

 

 

但二宮就想不明白了,為什麼偏偏就只有自己能看得見他們,聽得到他們的聲音呢?

 

怎麼想也該是他們的主人聽得見看得到才合理吧,這種設定怎麼想都有bug吧。

 

不知不覺地接受了這種設定的二宮悄然地嘆了口氣,真不知道該說成自己接受能力強還是怎樣了,但說實話的這種怪病也沒替自己添上任何不便或是麻煩,有時候甚至覺得挺有趣的,從他們的口中偶爾會得到翔桑的情報,又會自顧自地跟翔桑演起情景劇,特別是看到櫻井吃著深愛的起司蛋糕時,「起司蛋糕先生」偶爾用力地求救偶爾又心甘情願被吃下去的演技,簡直讓人百看不厭。

 

 

 

反正不會被人發現的,這樣心存僥倖。

 

然而,心存僥倖果然是不行的--

 

 

 

「nino最近是不是隱瞞著什麼?」

 

面前一臉認真,眼睛裡隱隱帶著擔憂的,把我堵在空無一人的樂屋的,偏偏是我最想瞞過去的人。

 

很想開口說著翔醬真是太愛擔心了,就這樣打哈哈的混過去就如往常隱瞞感情的不露半點破綻,但面對櫻井這種少有地忐忑不安的神情,不禁聯想起最近已經多次拒絕了櫻井工作後的邀請而讓對方露出了難過的表情,內心的內疚不可抑壓地泛了出來,遲遲找不到合宜的借口。

 

「最近在樂屋也靜悄悄的不怎麼說話,情緒看起來一直很低的樣子,讓我一直都很在意,是不是發生了什麼困擾的事情呢?要不要跟我說說看?」

 

二宮直直地盯著櫻井緊緊皺著眉的模樣,緊張的情緒毫不掩飾地坦露了出來。換作是其他成員,你也會這麼關心他們嗎?也會這麼擔心嗎?並非因為對方是我嗎?很想這樣咄咄逼人的質問道,但這種就像是在妒嫉著其他成員的說話要是說出了口,就會被發現了──那份非一般的感情。

 

「我沒事。」

只能這樣吞吐地客套道。

彷彿被這種距離傷到的瞬間就低落下來的櫻井,嘴巴動了動。

「我這麼不可靠嗎。」

一直在旁嚷嚷著的「小櫻井」們似是也感染到櫻井的情緒而靜了下來。

有種千古罪人的感覺。

「我,不是這樣的,世界裡通通都是你──」

衝口而出的說話。

面前的櫻井露出了不解,不願說下去的我想必已經紅透了臉,無暇去看櫻井的臉。

「世界裡通通都是你?這句話的意思難道是……」

 

是告白吧!

KAZ樣在對櫻井樣告白嗎?

沉寂的「小櫻井」們起鬨起來,該不會連翔桑也這麼想吧,不敢再想下去,櫻井此時卻拉住了慌忙地欲逃離這個難堪的場面的我。

「NINO的意思是,因為太喜歡我所以世界裡都是我?」

無法忽略話裡的笑意,為什麼感到高興難道不覺得噁心嗎,我不安地看向了櫻井,櫻井的臉上擠滿了笑容,拉著我的手一施力就把我拉進了懷裡。

 

察覺到了二宮一臉不可置信又怯生生的眼神,彷彿像是什麼受驚的小動物般,讓人憐愛的神情讓櫻井沒有遲疑地就把他擁進了懷裡,不能讓他逃開,錯過了這次機會就沒有下一次了。

 

「我也喜歡KAZU,最喜歡KAZU了所以世界裡也通通都是你。」

 

一直用各式各樣的藉口來說服自己斷開的感情

在聽到告白的那一刻──

一瞬間就從心底滿出來。

 

雖然被誤解了但目的達到就好了吧。

至於誤會,之後有機會再慢慢解釋就好了。

 

 

 

 

一點小番外

 

「哇,沒看過翔樣露出這種神情。」被掛在椅背的「迷彩外套」羨慕的道。

「那是當然的了,因為是櫻井樣最愛的第一名的KAZ樣的告白啊。」

「第二名表示也很高興。」「迷彩眼鏡」這麼說道。

「我才是第二名!」「手機」表示不服氣的反駁了起來。

「不可能!我可是KAZ樣送給翔樣的禮物!當然是第二名了!」

「我也是KAZ樣送的!這麼說的話我才是!」「迷彩衛衣」哼了一聲也加入了爭吵。

 

「小櫻井」們又爭先恐後地吵了起來。

幸好,這些話都沒傳到第一名的二宮的耳裡。

 






-----------


‧《星河》是我很想很想寫好的作品,大綱跟設定改了又刪了,有天說不定會再見也有可能不再見。

评论(10)
热度(86)
© 拾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