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待たせしました、お帰りなさい。
 

【磁石 生活段子】客人,不要我的推介嗎?(上)

短篇

本來打算都寫完再發的、但後來還是打消了念頭。


久等了☺

盡量會讓之後的更快生出來。

估計後續應該不會很長。

❤跟回應都是我的動力、謝謝。




--------------------------------------


(1)

 

櫻井是在無意間,發現這家咖啡廳的。

那是一個下著微雨的夜晚,他看著燈火通明的咖啡廳突然冒起了一個想進去的念頭,就連門口的餐牌都沒有研究就推開了門,興許已過了繁忙時間咖啡廳裡沒什麼人,櫻井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服務生為他送上了熱茶跟餐牌,他道了聲謝就仔細地讀起了餐牌。

 

餐牌上被標註了星號的調配師推介讓他有點在意,然而櫻井自問自己從來都是個規規矩矩、一板一眼的人,縱然有點好奇最終還是打消了念頭,合上餐牌,穩穩當當的點了熱拿鐵及芝士蛋糕。

 

(2)

 

第二次來到咖啡廳也是一個意外。

比預期中提早結束工作的櫻井突然接到了妹妹的電話,為免妹妹又對自己的生活習慣諸多批評,經細心考慮後決定把她約到這裡,本以為像這種藏在小巷子的店不太好找,還貼心地附上地圖的櫻井沒想到妹妹不但不領情,還收到她有點情緒的回信,別少看我了,這麼有名的店我怎麼會不知道啊。

 

「哥,你真的不知道這家咖啡廳很有名嗎?我早就想來試試看了。」早一步到達的櫻井舞仍在翻看餐牌,抬起頭看著早就挑好正在等待自己的櫻井翔,經解釋後對他的說法仍然是半信半疑的櫻井舞還是忍不住問道。

「我不是說了嗎,我沒看你們那些少女雜誌,怎麼可能知道。」櫻井翔聳聳肩環視過四周,都是少女的咖啡廳讓他稍微有點尷尬,他無奈地輕輕嘆了口氣,要是早知道是這樣的話他根本不可能帶小舞來這裡的,沒轍的他再一次強調道。

「哥,你真的跟潮流脫節了呢,難怪都交不到女朋友。」

「跟這個一點關係也沒有吧,小舞你到底好了沒?」不想再跟妹妹討論下去,櫻井搔了搔頭髮,手指落在櫻井舞手上的餐牌,說道。

「好了好了,哥真是一點耐性也沒有呢。」還在猶豫的小舞聽見櫻井翔不耐煩的催促,雖然還有點三心兩意的但還是點點頭,讓櫻井翔示意服務生過來。

 

但櫻井翔沒想到就連點餐也會遭到自家妹妹不客氣的批評。

「哥,你來這裡竟然沒有點調配師推介!?」

「哈?」

「大家都是衝著調配師推介才來這裡的!你沒看到調配師推介上標記了一個星號代表超人氣嗎!」櫻井舞皺著眉,激動得幾乎控制不了聲量,她簡直覺得自家哥哥這種行為不可理喻,經她這麼一說櫻井才發現咖啡廳幾乎所有少女點的都是調配師推介而視線都落在站在吧檯裡的身影上,他跟著少女們的視線看過去,總算知道這家咖啡廳雖然地理位置欠佳但還是那麼受歡迎的原因。那位調配師跟他想像中不一樣,他看起來很年輕甚至像是一個剛成年不久的少年一樣,忙著沖泡飲料的手不大,圓圓的有點可愛但活動起來很靈巧,瀏海有點長,只能隱約看到他的眼睛,雖然看不清他的正面但不知道為什麼的,櫻井認定了對方一定有一雙清澈的雙目,長得很可愛,至少比現在坐在對方還嚷嚷個不停的妹妹可愛多了。

 

「再這樣下去,我該不會這一輩子都沒有嫂子吧。」櫻井舞看著不解風情的櫻井翔搖搖頭,聲量不輕不重的但剛好地讓距離不遠的少年聽了進去,他頓了頓手上的動作,抬起頭望向了櫻井的那張桌子,帶著笑意的眼睛正好對上了櫻井,少年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困窘匆忙地移開了視線,似是一隻無措的小動物一樣閃縮,察覺到這點的櫻井難得地沒有介意妹妹的失態,反倒暗暗地覺得自己有點錯有錯著,嘴角的笑意又加深了幾分。

 

(3)

 

事不過三。

第三次來到咖啡廳,不再是一個意外。

剛好有點想念店裡濃郁的熱拿鐵跟芝士蛋糕,抱著只是順路繞過來看看的櫻井心存僥倖的發現咖啡廳到夜深的時間還沒有打烊,靠近打烊時間店裡三三兩兩的,服務生似乎也認得出自己來,走過來的第一句就是熱拿鐵已經沒了,櫻井有點為難的搔頭,眼角瞄到了跟自己距離不遠的吧檯裡站著的那位少年,揚手止住了服務生忙著翻找餐單的動作,拗不過自己的好奇心,點了個調配師推介。

 

送上來的咖啡讓自己有點意外,不同於妹妹當時可愛得讓人會心微笑的造型咖啡,櫻井的那杯簡單得讓人幾乎要懷疑是否鄰近下班有點偷工減料的成分在裡面,他有點遲疑地將附上的小勺子放在黑漆漆的飲料裡攪拌了一下,思索了片刻才小心地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本以為會是苦澀的味道沒想到慢慢散開的卻是帶點甜意的香氣,櫻井不知道裡頭到底加了點什麼,他抿了抿嘴品嚐了下口腔裡的餘香,總覺得綜合起來有點像是芝士蛋糕的味道,他疑惑地看了眼杯子,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想吃芝士蛋糕都出了錯覺,他又抿了一口,這次的香氣比剛剛更濃,他心滿意足的笑了笑,這杯調配師推介彷彿能填補他未能吃到芝士蛋糕的遺憾。

 

(4)

 

櫻井翔成了這裡的常客,他甚至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再後來,當櫻井發現了這裡就連餐點也一樣有水准之後,更覺得自己的生活無法離開這裡。隨著時間,不知不覺地就與店裡的人混熟了起來,唯獨負責吧檯的那位少年以外。

少年每次為自己調配的飲品都不一樣,有時候是一杯清爽可口的果汁;有時候是一杯暖進心底的熱茶;有時候是一杯看似平平無奇卻恰到好處的咖啡,櫻井翔只知道少年被店員喚作nino,其餘什麼都不知道,甚至有好幾次差點就忍不住上前跟對方搭訕,但每每都找不到一個適當的借口,失敗告終。

直到某一夜,服務生為自己送來一杯顯然是感冒茶的花茶,終於找到借口的櫻井翔咳嗽了兩聲清了清嗓子,緩步地走到了少年的跟前,少年停下了手上擦杯子的工作,很鎮定地抬起頭,用清亮的眼睛定定地看著他。

「怎麼了嗎?櫻井桑。」

「你知道我嗎?」沒想到對方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櫻井瞪大了眼睛驚喜的看著對方。

「像櫻井桑那麼有名的人,怎麼可能不認識。看,那本雜誌的封面不就是櫻井桑嗎?」少年捂著嘴笑了,手指指著不遠處店內的雜誌架,櫻井朝著那個方向看過去,映入眼內的是本月出版的財經雜誌,大大的刊登著自己的名字跟照片。

「啊是這樣的嗎。對了,謝謝你的感冒茶。」以為對方是從其他店員或是店主特意打聽了自己名字的櫻井有點尷尬的笑了笑,突如其來的情況將他預備好的台詞通通打亂,一時之間失了言語的他咬了咬唇,說道。

「不用客氣,櫻井桑可要好好保重身體唷,都病了好幾天了吧。」

「嗯,謝謝──」對方也有好好注意到自己的這點讓他又振奮起來,剛想說點什麼將話題接下去,對方又搶先一步開了口說道「櫻井桑可能不知道吧,但感冒茶這種東西要趁熱喝才有效的喔。」

 

這是間接地在對自己下驅逐令吧。

櫻井不是一個不識趣的人,碰了一鼻子灰的他不願露出窘態,爽朗地一笑點頭附和了他,化解了現在局面,慢慢地退回座位上才不著痕跡的嘆了口氣摸摸不怎麼通氣的鼻子,自己果然還是太唐突了吧。

正當他拿起了杯子暗地盤算著要不要一口氣喝光它然後灑脫地離去的時候,那位少年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離開了吧檯來到了自己的面前。

「不介意吧?」邊說著邊自顧自的拉開了櫻井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少年雙手捧著臉,像是偷腥的貓一樣得瑟地勾起了嘴角「也不用喝得那麼急喔。」

「嗯、嗯……」貌似被少年擺了一道的櫻井不自然地搔搔頭,連連點了點頭打消了念頭的他喝了一小口就放下了杯子,規規矩矩的坐在那裡,兩隻手放在膝上,端正的坐姿跟少年隨性的坐法讓他們看起來有點格格不入,注意到這點的櫻井又換了個姿勢,望了眼如今空蕩蕩的吧檯有點在意的問道「你這樣走出來沒關係嗎?」

「因為是翔醬,所以沒關係。」

「咦?」

「翔醬是我們這裡的熟客,所以店長那邊沒關係的,我是這樣的意思喔。」看到櫻井的反應,少年再一次露出了得瑟的笑「啊對了,翔醬不介意被這樣叫吧?二宮和也,翔醬也可以叫我NINO喔,雖然我想你大概從他們口中都知道了。」

「嗯,NINO,你好。」好不容易鎮定了下來的櫻井緩了口氣,遞出了手握上了他一直以來都很在意的二宮的手,果然軟軟的,他在心底裡這樣下了總結。

 

躺在家裡仍回味著剛剛的對話的櫻井,遲鈍的發現自己在同一天內似乎被看起來才剛成年不久的少年撩了不只一次,在商界打滾了那麼多年磨練出來的口才在面對二宮時會變得束手無策,但櫻井並不討厭他這種有點調皮搗蛋的性格,反倒覺得這樣的少年有點可愛,他握了握彷彿還帶有他的溫度的手,心滿意足的閉上了眼睛。

至於,櫻井後來發現二宮根本就跟自己差不多年紀,就是後話了。

 

TBC


评论(10)
热度(84)
© 拾荒。 | Powered by LOFTER